SOJAY

一个随性的大学过客

/

我拍的都是方圆二十公里的景物

GIVIND:

我生活的这个地方,靠海,人烟稀少。上完大学以后,没地儿去就回来这里。


我也没真的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我就呆在这里。靠海。


我拍的都是方圆十公里以里的景物,免不了常常重复。也没什么新意。这里的城市也很落后,人们也赧于直面镜头,我也没勇气偷拍。


我常常幻想自己到各种美丽的景色前,架好三脚架认真的调整相机,按下快门线。想想就很幸福了,但回过神来还是只能拍方圆十公里以里的景物。


我想先就这样拍吧,反正也去不了别的地方。


这里过了夏天就静如深山。游客来这里浅尝辄止,海水一秒钟就带走几千公里以外的脚印。


秋天还是挺漫长的,天气温和,是逐渐变凉的,可以穿色彩缤纷的秋天的衣服。不像我上大学的地方,只有冬夏。


城市的道路简单的近乎直来直往,公交车多远都只收一块钱。到最远的海边也不过半小时。海边也没怎么开发,就只有海和零星坐落几个建筑。


好像我就只能拍拍这些东西了,但我还是挺满足的。大段时间都流于意识。


但还是喜欢拍拍照,专注取景框的时候,自闭沮丧惶恐都消失到九霄云外了。从来还没有这么一个热情不退的爱好。就算常常受到打击。


昨天下午到现在又睡了超过二十个小时了吧,幸好身边还有人照顾着,不然一觉不醒死了也没人知道。醒来还能吃到馒头夹牛肉,有什么比这个还幸福的。


这个月几乎每天都上传一张在照片,想试试能不能坚持下来,但回头看看大部分照片都不满意。我反感被陌生人注视,一直想买一部尽量低调小巧画质又好的相机,我也讨厌自动对焦。


我总是想很多不切实际的问题,最近也变得更加敏感易怒,自己都发现了。


不知道怎么才能好起来,本以为出去走一走会好,但没什么用。可能就因为带着相机。我要是不带相机去走走,是不是就会放下很多,能安心的想想问题。


这个也不知道。看过很多电影和书,对里面诉说的道理十分认同,也常拿来劝慰别人。现在连一个别人也没有,自己又怎么可能劝好自己,那不是自欺欺人吗。


感觉情绪像浸透了油的棉花,无意识的发愣也越来越多。好几天没见到阳光了,明天打算去沙滩。

评论

热度(46)